卷柏

持续性挖坑不填,间歇性诈尸填坑
一条立志写出起点风耽美文的咸鱼
互攻党【高亮】
耀君/好茶组,J2&SD,佣吹,超蝙超,皓粉,夏驰爱好者,盾冬&锤基
最近沉迷欧美圈(cp乱炖)

吃的cp真的很乱……
而且,吃的不一定产,产的不一定吃
ʕ•ε•ʔ

佛系粉
不定期爬墙
进的圈子很多,不时掉落粮
经常性把自己逼入冷cp
懒癌晚期……
挖的坑是一定会填的,只不过有生之年[小声bb]
(¯.¯)

【不义超蝙】关于蝙布和超蝙,你怎么看?

哥谭宝贝蝙蝠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已关注】


哥谭人站蝙布需要理由吗?!.jpg


不怎么看,超蝙不相配。(评论区里喷我的看清楚了,是相配,相,知道“相”啥意思不?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)


(P.S.最近医院刚好缺眼角膜,当然,其他部位我们也不拒绝)


大家看我的名字,就应该知道我的态度了。在我看来蝙蝠侠和布鲁斯是极为相似的两个人,对,他们两个我都有所接触。


我接触蝙蝠侠只有一次,那是很早之前了,那时候蝙蝠侠的装备还没这么好,世界上也没那么多超级英雄,蝙蝠侠也仅仅是个传说。


然后,有一天,传说出现在我面前。


那个时候我和妹妹住在哥谭贫民窟,你别说,那个时候哥谭贫民窟可能是哥谭比较安全的地方,毕竟你都那么穷了,除了器官、肉体也没啥价值了。


本来根据法律我和妹妹应该在孤儿院,但那个孤儿院负责人是个变态恋童癖,我无意间发现了,就带着妹妹跑出来了。我们是贫民窟最底层的人,没什么收入来源,靠着一些人的接济慢慢长大,当然这些不是无偿的,我们偶尔会被派去做些不干净的事(孩子相对有优势的那种)。


原本按照这样发展我和妹妹无疑会成为下一批“哥谭蛀虫”,但俗话说得好,上帝给你关上门,还会把你的窗户焊死,在我十五岁时,十岁的妹妹发了一场高烧,她的体质本来就差,再加上长期营养不良抵抗力更差。


贫民窟的孩子感冒发烧太常见了,大家都是熬过来的,饭吃不饱哪有钱买药,我就只能让她好好休息,但妹妹一病不起,高烧怎么也退不下,只有做个全面检查才能确定病因,可我根本拿不出检查的钱。


听说韦恩集团给穷人免费提供医疗,说实话我是不信的,可有什么办法呢?我还是去了,果不其然,我被门卫赶出来,说什么我没有证明(我从孤儿院跑出来就没有身份证明,就是黑户),我甚至跪下来求他们,他们也没有丝毫心软。


那天晚上我慢慢走回贫民窟,发着光的“韦恩免费医疗”灯牌拉长了我的身影,影子慢慢没入黑暗,与黑暗融为一体。


总之,韦恩集团是指望不上了家里钱也花的差不多了,正好一兄弟跟我说最近有一批脏货要运进哥谭,需要几个信得过的人,价也高,正好知道我急需钱就找上了我,重点是,我兄弟帮我跟他们说好话,可以先付钱。


但干活那地儿离我住的地方有点儿近,我怕连累到妹妹,就找了个稍远的地方托人照顾。


当时,蝙蝠侠还是都市传说,周围有人信有人不信。


“你说,要是蝙蝠侠突然出现会不会杀了我们?”旁边的人很害怕,搬货时警惕地看着四周。


“好像没人被蝙蝠侠杀死吧。”我随口应了一句。


另一个人说:“被打伤打残还不如被杀了,我们这种情况,打伤我们,我们还有活头?死得快死得慢的区别而已。”


对啊,我们就像身患HIV的病人,一点伤病可以轻易杀死我们,就好像我妹妹那样,不是死于病痛而是死于贫穷。想到妹妹,我不再言语。


幸运的是,我们搬货蝙蝠没有出现,不幸的是,我在家门口遇到了蝙蝠。被蝙蝠锁喉那一刻,我松了口气,幸亏妹妹不在。希望蝙蝠侠真的不杀人。


“告诉我关于那批货的信息!”低沉沙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(说句实话,蝙蝠侠声音真的好听,可惜网上蝙蝠侠的音频好少)


“我……不知道……”我是真的不知道,我就是个搬运工。(现在想来,怕不是蝙蝠才出道经验不足找错人了)


“你放开我哥哥!”妹妹靠着墙气喘吁吁,手里还攥着一块石头。


蝙蝠扭头看了妹妹一眼,又看了看脚边的石头,想了想把我放下了。


“咳……我不知道,真的……咳……不知道,我可以帮你打听。”被掐脖子掐了半天,嗓子相当难受。


“那好,”蝙蝠退了一步,跳到我妹妹身边抱起她,“拿消息来换你的妹妹。”勾枪抓住墙壁,在我反应过来之前蝙蝠已经带着妹妹消失了。


“卧底”过程没什么好说的,几天后我拿到了消息,但我不知道那里去找他啊!


正在我发愁怎么找蝙蝠的时候,脚步落地声在我身后响起,我连忙回头:“我妹妹呢?”


“她很安全,我的消息呢?”


“先让我看我妹妹!”


“……去韦恩免费医疗,然后我会再找你。”说罢,他掏出勾枪。


“我根本进不去韦恩医疗!”


蝙蝠扭头看着我,“你可以进去。”


“说的好像那是你家开的医院一样,你知不知道我们这些人根本进不去。”


蝙蝠侠顿住,思索片刻,“我说可以就可以。”蝙蝠侠又掏出勾枪走了,同时一张布鲁斯韦恩的名片掉在我脚边。


最后我还是去了,原本门卫想要呵斥我,头仰的老高,鄙视地瞟了我一眼,却在看到我拿出韦恩名片的那一刻,瞬间露出“真诚”的微笑,要不是急着看我妹妹,我铁定好好教训教训那家伙。


打开房门,妹妹躺在病床上,输着液,一个穿着高档西装的男人刚好合起一本书。我急忙跑到妹妹床边,她看上去脸色红润了不少,我稍稍安心了些。


“你是她哥哥吧,我她听说了。这小姑娘醒着就要哥哥,真让人头疼。她现在情况暂时稳住了,明天还需再检查检查。”


因为我们兄妹相依为命又加上在平民窟,我一直告诉妹妹除了我谁都不要相信,这也是那晚她生着病也要来找我的原因。


等他转过身来,我愣住了,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哥谭花花公子布鲁西吗?!


“我……你……你和蝙蝠侠什么关系?”蝙蝠侠给了我布鲁斯的名片,布鲁斯帮忙照看蝙蝠侠“撸回来的人质”,这怎么想都不对劲啊!更别说布鲁斯还公开嘲讽过蝙蝠侠,这……


布鲁斯看上去有些懊悔,“我们……合作,对,合作关系,你懂吧。”随后冲我眨眨眼。


我点点头,表示懂了,并握拳放在心口表示我一定会帮他们保守这个秘密。


至于我为什么现在不保密,兄弟们啊,现在谁不知道韦恩企业是正义联盟第一大赞助商,我还有保密得需要吗?那些猜测布鲁西保养蝙蝠侠的,你们……好像还真说对了。


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,尽管妹妹得到了最好的治疗可最终还是抵挡不了病魔缠身,她一直想去哥谭的最高处看看这个城市,而哥谭的最高处便是韦恩大厦。我找到了布鲁斯,请求他帮我这个忙,他二话不说让人安排。


那天妹妹,我,还有布鲁斯,站在哥谭最高处俯瞰整个城市。


“真是漂亮啊。”妹妹发出感叹。


的确,从高处看到的哥谭,十分美丽,当时又正值傍晚,晚霞染红了天际,染红了哥谭。哥谭不同于大都市,大都市正在建设,那是活跃,充满生机的美,就像超人。而哥谭是一种沉静的美,如同历经沧桑,风韵犹存的美人。时光让她积淀,却也让她藏污纳垢。


“如果我能有更多的时间看看哥谭就好了。”妹妹平静地说。我们两个之中她总是冷静的那一个,也许是跟着我流浪久了,看多了世间不公,她总是在安慰我,让我看世界美好的一面,让我乐观,毫不夸张的说,她就是我的希望。


“在我死后,能把我的眼睛捐出去吗?即使是以这样的方式,我也想看看这个世界,看着哥谭。”妹妹转过身看着我,“看着哥哥。”


我已经支撑不下去了,跪下去紧紧抱着妹妹说不出话,只能拼命点头,努力咬着下唇,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

妹妹死在了我的怀里。


“你……今后打算怎么办?”布鲁斯听上去有些迟疑。


“遵照她的遗愿,捐出她的眼睛。”


“那之后呢?”


“成为一名医生,”我扭头看向布鲁斯,“不知道韦恩先生有没有兴趣做这个投资?”


“当然。”布鲁斯笑了,微笑中掺杂着欣慰与骄傲,那是和布鲁西完全不一样的笑容,我不太明白。


总而言之,布鲁西和蝙蝠侠不像他们看上去那样,花花公子、胸无点墨或者冷酷无情,令人恐惧。在这样的皮囊下包裹着最柔软,最善良,最温柔的心脏。


他们是如此相似,只有他们才能体谅彼此,拯救彼此。而超人,同样善良,但与蝙蝠侠的善良不一样,他的眼睛未经世俗沾染,纯净又漂亮,他的善良像是种本能;蝙蝠侠成为蝙蝠侠之前的事我不知道,但觉得成为恐惧来打击犯罪,他绝对是经历了我们多数人没有经历过的是,他的善良更像是是绝望后的选择。


蝙蝠侠诞生于黑暗,超人象征着光明。他们是如此的不同,彼此之间却有着本能的吸引,但若处理不好,他们最终会彼此伤害。





说我编故事的,我都打这么多字给你编了个故事,不给我点个赞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,大家都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了吧?不得不说,这让我很意外,但细想来,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。我的确想过超人的内心可能比较脆弱,但从没想过超人会在经历过失去亲人后,走上独裁的道路。


我知道超人的悲剧多多少少是因为蝙蝠侠的错误,可归根结底,这真的是蝙蝠侠的错吗?如果说小丑想要战胜蝙蝠侠,那么恭喜他,在他觉得对超人下手那一刻他已经成功了一半,现在,我只希望蝙蝠侠对超人足够特别,能让他回头。


无论如何,我选择蝙蝠侠,我将追随蝙蝠侠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