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柏

持续性挖坑不填,间歇性诈尸填坑
一条立志写出起点风耽美文的咸鱼
互攻党【高亮】
耀君/好茶组,J2&SD,佣吹,超蝙超,皓粉,夏驰爱好者,盾冬&锤基
最近沉迷欧美圈(cp乱炖)

吃的cp真的很乱……
而且,吃的不一定产,产的不一定吃
ʕ•ε•ʔ

佛系粉
不定期爬墙
进的圈子很多,不时掉落粮
经常性把自己逼入冷cp
懒癌晚期……
挖的坑是一定会填的,只不过有生之年[小声bb]
(¯.¯)

【福华】A love story

福华两人去中餐馆“培养感情”,吃饭时遇到了一个中国人——Shaw。当晚又遇到他和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男人一起看电影。三日后,Shaw向他们求助,那个跟自己看电影的人失踪了……

John和Sherlock坐在一家古色古香,哦,不对,是充满异域风情的餐厅。

餐厅里环境优美,但两人附近的空气仿佛凝滞。Sherlock认为他把Rosa照看得很好,是John要求太过;John觉得Sherlock感情薄凉,也许他不喜欢小孩子,但那是Rosa,是他的孩子,况且Sherlock答应他会好好照顾Rosa的。两个人相对而坐,像孩子一样赌气,谁也不看谁。

好在服务员过来化解了这份尴尬。

“两位先生”服务员示意,并给了他们菜单,“这是菜单。”

看了看没有反应的Sherlock,John认命地接过菜单,看了三秒,合上菜单问服务员:“有什么推荐吗?”God,他完全不知道要吃什么,难道要说左宗棠鸡吗?

“左宗棠鸡。”Sherlock突然开口,神情骄傲地看着John。

两人表情一滞,服务员僵硬地勾起一个微笑,“先生,很抱歉,这个不是中餐,所以我们店里并没有,不过您要是想要的话,或许我可以和厨房说一声。”

Sherlock低头摆弄他的餐巾,John在心里笑够了,才点了几个推荐的菜色把服务员打发走了。

“Mycroft说那就是中餐。”过了一会,Sherlock出声,他可是个聪明人,把左宗棠鸡当做中餐完全是Mycroft的错,他怎么知道什么是中餐什么不是?

“是啊是啊,美式中餐。”John憋笑。

“我知道你在嘲笑我,你知道的,John,我只是不愿去记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。”

“我知道的,Sherlock,可是你这样跟别人出去吃饭会闹笑话的。”

“我才不会随便跟别人出去吃饭,再说了,不还是有你吗。”

“你已经不是孩子了,我不可能一直跟着你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但John却微笑起来。

凝滞的空气因为John这一笑仿佛春日化雪般流动起来。John知道他永远不可能不原谅Sherlock,在同居三天后他就了解到了这个事实,否则只能等着被气死。

Sherlock像是个胜利的孩子一样,傻笑起来,原谅这里用“傻”来形容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大侦探,因为眯着眼并且漏出八颗牙的微笑看起来实在跟“聪明”沾不上一点边儿。

好吧,John·好脾气先生·Watson彻底没脾气了。

即使John嘲笑了Sherlock关于中国食物的常识有多么匮乏,也不代表John对中国饮食有多了解。所以在他一脸懵逼地拿着筷子皱眉看着眼前的面条时,大侦探毫不客气地笑了起来。

Sherlock灵巧地用筷子夹起面,吃了一口:“这面味道真的不错,你怎么不吃?”

John就知道他的室友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,不过他还是很疑惑:“你为什么会用筷子?你看起来不像是会使用筷子的人。”而且还不了解中国食物。

“John,你要知道,虽然手术和筷子都需要灵巧的手,但技巧上没什么相同之处。所以你在使用筷子上并没有什么优势。还有,我知道我看起来很聪明,但这并不代表我肢体不灵活。最后,回答你的问题,我有一个相当于大英政府的兄弟,他会接待包括中国在内的政府人员。”

“好吧。”John的小心思被戳破了,他灵活的双手可以拿手术刀,自然也就可以使用筷子,他有这个自信。John拿筷子戳着面条,试着夹起,却怎么也弄不好,不是夹不起来就是夹起来又滑下去,总之,他吃不到嘴里。最后他无奈妥协,泄愤似得扔了筷子,让服务员拿了把叉子。

“要不要尝尝?”

John拒绝了伸到他嘴边的面条。一定是因为面条不好夹的缘故,一定是,他在心里小声嘀咕

通常来讲,John和Sherlock很少能在饭后坐在餐桌旁聊天。一般在家里吃的话,John通常都会自觉地收拾餐桌,Sherlock偶尔在案件没有灵感的时候帮帮忙,有时帮忙帮到一半突然灵感乍现丢下受到惊吓的John。大部分的时候Sherlock吃完饭就去查案了。有时在外面吃,目的仅仅是吃个饭,然后回家。

但是,现在他们有家不能回,两个男人也没什么好去的地方,你不能指望他们像女人一样对商场了如指掌,或者跑去游乐园之类的。

“看起来很困惑,先生们。”服务员收起餐盘,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看,“第一次约会?”

“哦,不,不是,我们……”John听出对方意有所指,立马否认。

“我了解,先生们。有些事不能太直白。”服务员放下餐盘在口袋里摸出两张电影票递给他们,“有些活动虽然老套,但的确是消遣时间和培养感情的好方法,不是吗?”

“Well,thank you,”John看了一眼对方的铭牌,“Mr.……Shaw”

“不客气,玩得开心。”名为Shaw的年轻人,拿走了餐盘,还不忘对他们眨眼,暗示的意味尤为明显。

John拿着那两张票,皱起眉头,“我们看起来很gay吗?”

那两张电影票是最近小火的电影《爱如潮汐》,John在浏览网站时,看过它的介绍。虽然起着小言的名字,却是一部警匪片,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,大概就是感情线是两个男人的爱情。

天地为证,John真的不歧视同性恋,在军营里他看到过,总会有些士兵来看望受伤的伴侣,他也被一些受伤的士兵表白过,但他坚持认为那只是因为他照顾了他们。可是他和Sherlock,God,怎么会有人认为他们是一对儿?

“是的,很gay。据我所知,几乎我们身边的熟人都觉得我们是一对儿。”Sherlock一脸“你才意识到吗”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可是我有妻子和孩子。”

Sherlock没说话,直觉告诉他,他不应该提醒对方Mary已经死了的事实。John显然也想起了妻子的死亡。

一时间,两人相对无言。

“所以,我们要去看电影吗?”Sherlock拿起那两张票,看到Shaw给了另一对gay couple两张票,他推断,那是一对真的gay。他真的很无聊,没有案件,他已经闲到推断路人的身份了。

“去吧,反正我们也无事可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更一发表示自己没有忘记这个坑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

评论

热度(24)